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乡镇人大 > 蒋集镇

蒋集镇:县人大代表樊超:以爱育爱 做乡村教育筑梦人

发布时间:2022-09-22|栏目:蒋集镇|浏览次数:289

樊超,1994年参加教育工作,现为蒋集镇中心小学校长,宁阳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参加工作28年来,他扎根乡村教育沃土,从一名普通教师逐渐成长为一名校长,用爱与责任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


  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参加工作以来,樊超一直是大家公认的“实干家”。他始终把自己当做团队的领头雁,凡事想在前、做在前,身先士卒,带领全校师生艰苦奋斗、忘我工作。工作中,他始终严于律己,要求教师做到的,他必先做到。他深知,乡村小学连通着千家万户,承载着莘莘学子的美好未来,承担着群众的殷殷重托,作为教育者唯有奋斗,不敢稍有懈怠。因此,数载寒来暑往,常年披星戴月,他始终心有所系,风雨兼程。

  勇于创新,解放思想。樊超始终高度重视队伍建设,把提高队伍素质作为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内容来抓。在他的主导下,学校坚持抓好“领导干部、班主任、骨干教师”三支队伍建设,探索建立了党建领航、领导示范、骨干带动的队伍建设和管理机制,打造优秀的教师团队。2021年,学校被评为泰安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泰安市文明校园、宁阳县师德师风示范校、宁阳县办学水平先进单位。

  提质强校,干事创业。“凝心聚力抓管理,一心一意提质量”,明确的工作思路,牢固的质量意识,多种措施保证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2022年3月1日,宁阳县小学语文阅读教学同课异构研讨现场会在蒋集镇中心小学举行,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一年来,学校获得泰安市课程与教学先进单位、宁阳县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宁阳县教学质量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

  以爱育爱,践行特色理念。多年来,蒋集镇中心小学坚持以“爱的教育”为办学特色,构建形成了“1451”“爱的教育”特色育人模式。2021年,樊超在原有研究基础上,又对“爱的教育”育人理念和模式进行了精心打磨,继续秉承爱的理念,丰富校园文化,构建课程体系,关注教师发展,聚焦素养提升,升级评价体系,进一步擦亮了学校办学特色,提升了办学水平。学校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泰安市劳动教育示范校、宁阳县德育品牌学校。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