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务公开 > 代表大会

宁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0|栏目:代表大会|浏览次数:241


1月10日,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宁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开幕。


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立军、董骞、连桂荣、张玮、路敦平 、刘远在、卢慧书、董广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灿玉,县委副书记苏伟丽,县政协主席张涛,往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兴水、陈孝桂、刘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董骞主持会议。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刘灿玉代表宁阳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和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的奋斗目标和总体工作思路,县政府同全县人民一道,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全县经济社会进入了跨越发展的快车道。

报告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宁阳塑造发展新优势的关键一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不动摇,锚定目标不放松,就一定能够在“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建设新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报告明确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创建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为总抓手,深入推进“123456”总体工作部署,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改革、扩大开放,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经济稳进提质,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建设。

报告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科学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必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广泛凝聚同心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尽心竭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优势、再创辉煌。

报告要求,要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聚焦构建“4+3+X”产业体系,聚焦重点园区建设,聚焦企业梯次培育和重点项目建设,聚焦服务保障,凝心聚力壮大工业经济。要突出“双向赋能”,用链式思维发展现代服务业,完善服务业推进机制,打造区域物流新高地,推动消费市场全面升级,推动现代服务业与新型工业化“双向赋能”。要聚焦创新驱动,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

报告强调,要全力建设文明城市,强化基础设施补短板,加快构建“两翼齐飞”发展新格局。聚力功能提升,抓好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加快城市更新步伐、优化城市公共服务,打造宜居城市。聚力精细管护,加强社区治理,强化城市管理,打造精致城市。聚力文明提升,广泛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志愿服务、典型评选等活动,打造美德城市。聚力产城融合,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活力城市。要优化东部次中心,带动东部乡镇一体化发展,形成“两翼齐飞”引领县域发展之势。

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种养加销”链式协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化“三化四清五提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宁阳品牌”。

报告强调,要聚力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严格生态资源保护,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报告要求,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坚持有解思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破解桎梏藩篱、推动宁阳发展动能更足、效益更好。

报告指出,要全面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倾力办好民生实事,聚焦共同富裕,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聚焦文化惠民,繁荣发展文旅产业;聚焦底线红线,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报告强调,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绝对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以实干笃行凝聚奋进力量,以践行法治促进公平正义,以廉洁从政永葆风清气正,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报告指出,风劲帆满图新志,乘势开拓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在建设“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征程路上书写新的宏伟篇章!

大会还书面印发了关于宁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宁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