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乡镇人大 > 磁窑镇

磁窑镇:人大代表勇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2-04-15|栏目:磁窑镇|浏览次数:59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磁窑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根植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迅速投入到信息登记、秩序维持、防疫宣传等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履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连日来,县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玉华坚守一线,不舍昼夜,自觉主动履行好带班制度,坚持双休日值守到位,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靠前指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查看了各村居、农贸市场、商超、企业、车站、敬老院、值班点等重要点位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牢牢坚守,坚定信心,全力打赢这场防疫战。督导全员核酸检测进度,提醒工作人员,要优化核酸采样流程,做好现场秩序引导、信息登记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进行,及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总结反思,加以改进,进一步提升我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在镇党委政府积极动员参与全镇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李其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向前、攻坚克难,积极组织带领全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有效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她以身作则,从大处着想,细处入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开展抗击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防控值班点,全力以赴推动有序采样、科普宣传、人员管控、入户登记、消杀灭菌等工作落实落地。

 

      县人大代表、宁阳驻北京商会会长郑根雨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为茂义村疫情防控值班点无偿修建值班板房,捐赠办公用品,为工作人员提供生活工作保障,他二话不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卡点值班,风雨无阻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劝返,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与担当,以无声的言语感召和引领广大群众支持、助力抗“疫”战斗。

 

      县人大代表、大福食品董事长曹雷组织公司成立疫情管控小组,负责日常疫情管控工作,加强物流司机与出入人员的管控工作,带队到车间进行检查,督质量、查进度,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同时他还为积极作为,要求公司凡涉及管控区的员工一律安排宿舍,在厂居住,主动为高速路口等值班点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防疫物资,用爱心捐赠的方式为磁窑镇疫情防控工作再添一把力,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信心、决心更加坚定。

 

      县人大代表、山东方特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纪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围绕“人机料法环”等几个方面,对生产运作进行盘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时,成立公司疫情防范小组,进行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物质筹备等方面工作,确保公司所有的疫情防护措施做到位。他积极投身防控一线,担当防疫排头兵,疫情期间主动到企业门口值班,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温等,配合基层工作人员做好宣传、排查、值守、督导等工作,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县人大代表、泗旺集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庆菊认真执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第一时间部署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人员摸排底数,设立村口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点,对进出村的车辆人员严密排查,每天利用广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组建一支“娘子军”队伍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对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居家管控措施,对居家生活有困难的群众,自己开车为群众采买生活必需品,她几乎每天工作十六七个小时,任何事情冲锋在前率先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县人大代表、东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邹丙军立足现阶段疫情防控新形势,积极探索新办法调动群众自我防护积极性,对一些不配合的群众,多次进行解释沟通工作,安抚他们的情绪。他亲自参与岗位值守,鼓舞党员干部士气。为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指导村干部因地制宜,通过悬挂条幅、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宣传,增强群众防控意识与信心。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他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全村防疫志愿者队伍中,一道走村串巷、一同维持秩序,做好重点人员登记,助力全员核酸检测,他们身着红马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县人大代表、赵家坝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赵凯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做好“排查员”,摸清本村返乡人员回家的时间、滞留场所,对返乡的重点监控对象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筑牢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当好“宣传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方法,指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干好“劝导员”,带领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劝导村民取消聚餐,减少聚集,有效提升了全村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严密性。

 

      县人大代表、李家院村村医宋文丽自接到指令后,她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接诊病人时,仔细询问每一位就诊患者的症状,是否接触过来自重点地区人群....她克服天气与疫情的双重“倒春寒”,主动走街串巷为村民测量体温,提供医疗服务。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协助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员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完成打基础,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用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最美形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磁窑镇的人大代表们率先垂范,勇争先锋,他们以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角色诠释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人大力量。(来源:岱下明珠魅力磁窑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