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机关活动 > 代表园地

人大代表“卫”人民,“疫”线担当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04-13|栏目:代表园地|浏览次数:685

面对山东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宁阳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向全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各级人大代表纷纷挺身而出、亮出身份,发挥各自优势,做抗击疫情的宣传员、行动员、监督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人大代表们或落实部署、或慷慨解囊、或奔忙坚守,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到处都是他们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身影。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诺言。

山东省人大代表郑袭修

商品流通行业作为人员密集的防控最前沿阵地,疫情防控形势更是复杂严峻。山东省人大代表、泰安凌云商社集团董事长郑袭修同志,时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冲在防控第一线,战疫情、保供应、稳物价。

战疫情:凌云免费提供员工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全力做好自身防护;严格规范消杀管理,增强卖场防护措施,为宁阳老百姓提供安全的商品服务环境。同时创造性提出两条防控建议:一是对精神特殊患者人群进入公共场所的重点监控;二是对重大传播物品重点消杀处理。保供应:凌云大厨房50余名采购人员坚持全天上班,全国找货调货进货,奔赴田间地头、工厂一线、市场源头,增加储备米面粮油300余吨,确保疫情期间民生保障物资保质足量供应。稳价格:建立健全价格系统控制体系,每日对民生商品重点监控、重点排查、重点上报,凌云集团旗下所有门店,价格保持稳定,商品绝不涨价,紧缺商品按照批次进价平价供应,确保物价稳定,保障老百姓的利益。

泰安市人大代表卢运忠

在东庄镇南故城村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总能看到一位忙碌的身影,他是南故城村抗疫一线的“指挥者”,也是村民们眼中的“大管家”,他就是泰安市人大代表、南故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卢运忠。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卢运忠带领南故城村“两委”成员向村民下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亲自利用村内大喇叭和微信群高频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极大提高了村民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和理解,做到科学合理抗击疫情。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针对村内企业较多,人员流动大的实际,卢运忠将全村5个网格划分为15个小组,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全村各条小路实行“封闭式”管理,24小时轮流值班。卢运忠带头一直坚守在值班点,简易的帐篷就是他的“临时哨所”,外防输入就是他的全部工作和生活。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为全村350位65岁以上来人发放10斤面条、20斤面粉,确保疫情居家期间老人们可以粮米无忧。南故城村在全镇率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开了个好头。

 宁阳县人大代表侯国伟

“忙完了吗?饭菜都热了好几遍了,今天能回来吗?下村的时候戴好口罩,千万注意身体!”电话的那头是70多岁的老母亲对儿子的惦念。他匆匆寒暄几句就挂了电话,此时他的眼角湿润了。电话的这头是一个无法去床前尽孝的儿子,他就是宁阳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东庄镇卫生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侯国伟。

面对疫情闻令而动。自3月15日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以来,侯国伟闻令而动,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分解任务目标,组成6个核酸采样组分赴31个采样点确保应检尽检核酸检测亲力亲为。在采样点他既当指导员,也当战斗员,指挥、转运、测温,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在他的带领下,医护人员防护装备整齐,操作部位准确、手法娴熟,手消毒操作执行到位,样本转运及时迅速,3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镇45个行政村20958人次首轮全员核酸采样任务。毅然坚守率先垂范。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他经常是白天靠在采样现场,晚上总结协调部署。他把办公室当成家,方便面、火腿肠也成了他的伙食标配。军人出身的他,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严格以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的标准要求自己,他说:“带上党徽,双肩挑的是责任,信守的是那份承诺。”

    在全县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级人大代表义无反顾当先锋、做表率,齐心协力、同克时艰,把履职尽责书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汇聚人大力量!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