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机关活动 > 代表园地

守一份初心,护一方周全

发布时间:2022-04-25|栏目:代表园地|浏览次数:229

守一份初心,护一方周全

——城镇桑涛阳先进事迹材料

从2019年底爆发新冠疫情到现在两年半的时间,城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桑涛阳同志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也体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操守,更突显了一名县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一、坚持亲力亲为,愿为医护保障的“守护神”

自新冠疫情发生后,堽城镇中心卫生院成立由桑涛阳同志任组长的新冠疫情防控小组。桑涛阳同志周密计划,统筹协调,规范有序、有条不紊推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小到一个医用口罩、一包核酸棉签,大到每一个床位的利用、每一辆救护车的配置,他都亲自过问。就像他说的那样,“我们决不能让医护者赤手空拳的上战场!”。对于短缺的防控物资,他通过各种渠道筹集齐备,确保后勤保障不出任何问题。为了提升医务工作者的疫情防控能力,桑涛阳同志通过个人关系邀请相关传染病领域专家座谈,组织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培训活动,扎实提高了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

桑涛阳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内,每天坚持督导预检分诊台和来院人员登记及健康码查验工作,查看愿检尽检核酸采样工作,询问门诊、住院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基本医疗服务情况,同时配合镇党委政府进村入户指导外地返乡人员的医学观察,不时慰问在各值班点的的医务人员。对外,每天坚持到村内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不论是从应急物资筹备到人员调度,还是从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到返乡人员异常情况处理,还是包保隔离点的防控工作,还是从防控攻坚战到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他都亲力亲为,亲抓亲管,当好医护工作者的强力后盾。

二、坚持加班加点,甘当防控一线的“老黄牛”

自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桑涛阳同志倾情投入,曾连续作战数月不休一天。每天不是在会议室加班制定方案,就是在一线指挥协调工作、解决难题,虽忙碌却不显忙乱、虽纷杂却井然有序、虽辛劳却毫无怨言。他关心关爱职工,千方百计协调志愿者和支援人员充实力量,减轻内部压力,他经常与医护人员谈心交流,坚定信心,稳定军心,下定决心团结带领大家“疫”战到底。

在疫情紧张时期,他经常工作到深夜,回到家还要通过电话办公。在这九百多个日子里,他放弃了所有的节假日,即使元旦春节也在坚持值班盯守。他也曾感到愧对家庭,但自古公私难兼顾,忠孝难两全,他选择了坚守岗位,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和县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三、坚持知重负重,敢做攻坚克难的“急先锋”

自新冠疫情发端以来,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承担了多重压力,不仅要保障辖区居民的疫苗接种和全员核酸样本采集工作,还要承担隔离点外来人员隔离监测工作。他总说,“和疫情赛跑,能早一分钟都是胜利”。在面临接种工作人员不足的困境时,桑涛阳同志迎难而上,科学统筹,周密安排,通过开展规范培训,采取轮班上岗制度,延长接种时长,确保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在面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不足的困境时,他充分发动职工“全民皆兵”,开展全体职工及乡医核酸标本采集集中培训,确保每位医护者都独立具备核酸标本采集能力。在时间短、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现有工作人员,分组别、分片区同时开展核酸检测,突破空间和时间的约束,圆满完成了每一次的核算采集任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桑涛阳同志始终战斗在一线,冲锋在前沿,自己不停不休却总是督促职工们轮岗休息。在桑涛阳同志身上,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魄力、作为一名卫生院长的敬业精神、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模范担当,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而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