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机关活动 > 代表园地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4-23|栏目:代表园地|浏览次数:122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宁阳县伏山镇卫生院院长  周 峰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人大代表永远都不会缺席。宁阳县人大代表、宁阳县伏山镇卫生院院长周峰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见初心、显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如何从容面对突然增加的工作量,作为一院之长的周峰深知自己是大家的主心骨,越是关键时期、困难面前,越要模范带头,稳扎稳打,容不得一丝一毫闪失,职工自身防护、病人预检、发热哨点、测体温、指导消毒、核酸采样及数据收集上报等各项工作必须有条不紊,防控精准,全面落实到位。

一、坚持自身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周峰院长在当选了人大代表后,充满着无限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践行为选民代言,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一是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培训、学习和视察活动,提高自身人大工作专业知识水平和工作经验,增强开展人大工作,履行代表职务的本领。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增强看问题、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确保各项建议达到站位高、观点明、内容实的要求。强化廉洁意识,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二是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加强与选民之间的联系广度和深度,通过公开联系电话、设立意见箱、定期走访等形式,方便收集群众意见。深入企业、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搞好调查研究,更加准确全面地掌握社情民意。积极、主动参加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会议、活动,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好人民的代言人,体现好人民的意志。三是坚持依法行政。作为卫生院的领头人,他时刻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想方设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高无上的观念,不辜负人民的重托。

二、周密部署,把好院内防控关

在接到上级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周峰带头签写请战书并作了郑重表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第一时间带领医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带领全院职工取消休假,日夜奋战。接着,该院成立以周峰为组长的院防控疫情领导小组,明确各小组职责,及时制定了各种工作方案、预案、制度、流程和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和病人救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三、勇挑重担 ,成立集中观察区

周峰接到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要求医院进驻隔离区承担密切接触人员的医学观察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从应急物资的筹措、到人员的调度,从医务人员自身的防护、到留观人员日常情况的应急处理,他始终坚持身体力行,带领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高效运转,终于在短短4个小时内按规范准备好具备了随时接受密切接触者要求条件的隔离区。3月13日,都市118疫情防控集中观察区正式启用,为有效防止交叉感染,抑制疫情的扩散蔓延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四、关爱群众,尽全力服务

为了筑牢疫情防线,他组织人员成立了流动接种队,入村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亲自维护秩续,有时候群众由于等待时间过长,情绪有些激动,他及时做好安抚工作。当接到全民核酸检测的任务后,他又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第一组到学校参加核酸采样。在他的带领下,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模糊作息表,开足马力,全身心的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为了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让职工全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四方筹措建立了伙房,即让职工吃好,又让职工吃饱,让大家有了的感觉。

舍己为人忘我工作,恪尽职守严防疫情。周峰,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者全心全意为民、忠于职守为公的奉献精神。下一步,周峰将在县人大的正确领导下,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将一如继往地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代民建言献策,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诺言,做一名“组织信赖、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