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机关活动 > 代表园地

县人大代表风采事迹---张茂庆

发布时间:2022-04-22|栏目:代表园地|浏览次数:1143

宁阳县人大代表风采事迹

邢庄社区支部书记 张茂庆

  

张茂庆,男,1973年出生,2013年进入社区工作,现任邢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该同志多次被评为优秀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党支部书记,邢庄社区也被上级评为“省级文明社区”。

由于村居建设和个人表现突出,2021年被推选为宁阳县人大代表。“党性过硬”是每个党员的必然要求,张茂庆坚持以党员身份诫勉自己,把加强基层党建作为村居建设的动力引擎,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加强基层党建与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相结合、与增加农民收入相结合、与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通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现邢庄社区美丽蜕变和质变。

一、心系群众、以感恩之情做一心为民的好代表

作为社区领头雁,深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也深知自己身上启负的担子不轻。工作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农户拉家常、关心群众需求、倾听老百姓意见及建议、调解邻里纠纷等让他成了这个村子里的“老熟人”,好事办在群众心上,口碑留在群众当中,做好百姓心中的“领路人”。无论身处哪个岗位,该同志都能够时刻保持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原则面前雷打不动,遇事不推诿、不扯皮。2015年以来,邢庄社区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帮扶关注,为空穴老人、留守儿童、生活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帮扶成为常态,逢年过节社区都会为全体居民每人发放10斤米、10斤面、1桶油、1斤鸡蛋、防暑茶、驱蚊药等福利。通过开设公益性岗位,为他们的基本生活送去一份保障;对老弱病残等发展后劲不足的贫困人员进行社保、医保和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兜底。他终牢记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厚望,坚持潜心做事、真心待人、用心履职,与社区各贫困户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共同体验了奋斗的艰辛,感受了成功的喜悦,收获了真挚的感情,更使社区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打开了新局面。

二、心系发展、以实干之举做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在邢庄社区近几年的发展中,为实现村企双赢,加快社区建设,增容增量,张茂庆提出工作奉行“发展是第一要务、服务是首当责任、奉献是本质素养”的原则,工作中对所属单位都尽心尽力的去引导,出谋划策,共同发展。

2014年,邢庄社区棚户区拆迁改造工作启动,张茂庆带领社区干部把握“稳、信、快”,坚守公平正义、和谐推进、强力攻关,配合街道工作组,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入户征求意见、丈量、公示以及房屋腾空等工作。邢庄社区旧貌换新颜,从杂乱无章的老旧棚户区变成了宜居宜业的城市社区,百姓安居乐业的梦想变成现实,这里面张茂庆同志付出的点点滴滴。2021年10月,回迁小区已建设完成,小区内风景优美,栽植景观树1500多棵,花草等低矮绿植栽种有序,假山喷泉中型健身广场可供居民娱乐休闲,老年幸福食堂已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极大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为提高社区集体收入、方便周边群众,在张茂庆的带领下,将留置空闲的金星农贸市场发展起来,建成物流仓储、旧货交易、电子商务、餐饮住宿和大型农贸市场、折扣超市为一体的综合聚散地,带动了周边环境发展、为群众提供便利、增加就业人员、壮大了村集体规模。

三、心系健康,以担当之志做疫情防控的守护者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袭卷而来,肺炎疫情牵动每一个人的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社区当家人,张茂庆同志在危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休假,奔赴一线,宣传动员、逐户排查、检测隔离、联防联控,加大疫情防护宣传,按照政府工作部署和指导,组织村两委干部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到家家户户派发宣传单利田村广播播放相关防护方法 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战时纪律”“战时状态”守护着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着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和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人大代表,不是是荣誉,更是责任。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心里装着群众,多为群众着想、多为群众办事,这样才能不负群众对我的支持和信任”张茂庆如是说。新时代、新梦想、新任务、新作为,张茂庆带领一班人始终坚持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坚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工作理念,脚踏实地的为新农村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示“坚毅、敢当、实干、创新”的新时代宁阳精神,为邢庄社区的美好未来奉献自己的青春,为建设“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做出积极贡献,在新的征程中奋起“走在前”,以优异成缋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