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机关活动 > 代表园地

攻坚拔寨干事业 以情聚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1|栏目:代表园地|浏览次数:174

攻坚拔寨干事业  以情聚力促发展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许振利   

 许振利,山东天和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支部书记。1968年12月生人,1990年入党,大专学历。参加工作30多年来,他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企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许振利被推选为泰安市人大代表,他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各项职权,紧紧围绕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积极参加各项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他带领下,天和纸业先后获得“山东省办公用纸生产基地”“山东省造纸行业先进企业”“泰山先锋”“泰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泰安市首批三强企业”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先后获得“五一劳动奖章”“振兴泰安劳动奖章”“泰安市优秀青年企业家”“泰安市首届十大环保人物”“泰安市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轻工业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一、高点定位谋发展,攻坚扩规求突破

近年来,许振利坚持“企业不断发展才是硬道理”这一理念,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一是投资3.8亿元新上了年产10万吨生物化机浆生产线,彻底解决了公司造纸生产原料问题。二是技改食品级用纸生产线。于2019年11月份开始投资3000万元对原二号造纸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并于2020年5月20日一次性试机成功,项目投产后,淘汰了落后的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设施,引进先进的智能化、自动化生产设备,为企业开拓新产品市场奠定了基础。三是新上年产50万吨智能化食品级特种纸生产线。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6亿元新上两条3150造纸生产线,项目已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至2022年6月全部竣工投产;二期工程计划投资12亿元,新上4880包装纸生产线一条,主要生产食品级涂布白卡纸等产品,年设计生产规模30万吨,同时新建年产20万吨化机浆配套工程,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计划2022年8月份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两年,投产达产,公司年浆、纸总产能将达到115万吨,年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7亿元。该项目的建设,将对我县传统造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二、服务职工暖人心,共同凝聚向心力

“职工的事大于天,职工的心企业的根,我们干一天就要对得起职工”,这是许振利常说的话。在工作和生活中,他积极为企业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申请建设公租房,解决了500余名员工住宿问题,每年投资120余万元为职工提供免费就餐,方便了员工工作和生活。2021年又新建了42套职工公寓,为新引进的外聘专家、大学生等优秀人才提供了优质的生活保障;重新扩建了职工食堂,新增职工健身娱乐室,彻底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成立“济难帮困基金会”,帮助困难家庭度过难关;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员工整体素质,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

三、奉献社会行使命,扶危济困显担当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方面的市人大代表,他没有忘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承诺。公司先后与700余户贫困户签订了富民生产贷帮扶带动协议,安排扶贫公益岗位500余个,累计发放帮扶带动资金100余万元,规定优先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先后与建档立卡的多位贫困户签订长期劳务合同,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村企共建”行动,与八仙桥街道庙东村、徐马高村、川中村和郭临村签订长期扶贫帮扶结对协议,设置村级和企业扶贫专岗,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每年支出50万左右到附近村居、敬老院走访慰问,逢年过节为敬老院、附近村居村70周岁以上老人送去油、米、防暑茶等生活物资。出资为郭临村、徐马高村、青川中村和其他村居修村庄主路、安装路灯,切实地带动了村居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的作用,努力为人民群众办真事、实事,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认可。同时,他关心教育、重视知识,公司向县教育局捐资20万元成立教育基金,每年捐资15万元支持驻地学校,用于资助贫困学生,鼓励优秀教师,奖励优秀学生。疫情期间,公司发挥带头作用,向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企业的绵薄之力。

许振利同志是一名普通的市人大代表,更是干事创业征程中树起的一面鲜红旗帜。作为宁阳大地上走出来的一名本土企业家,由他掌舵的天和纸业正逐渐成为领航造纸行业发展的旗舰。在建设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的征程上,他竭尽全力,为事业奉献一切。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