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机关活动 > 代表园地

县人大代表风采事迹---刘柯

发布时间:2022-04-18|栏目:代表园地|浏览次数:296

宁阳县人大代表风采事迹

八仙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副书记  刘  柯

 刘柯,男,中共党员,宁阳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现任八仙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态度开展各项工作,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全体职工的一致好评。2021年1月被中共泰安市委、泰安市人民政府表彰为“泰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一、不忘初心,用担当彰显党员本色

作为人大代表,他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代表履职职责,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种培训、调研活动。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开展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大改进大提升”“健康有约大走访”等主题活动,深入基层居民家中聆听群众心声,并根据群众反映问题,查阅搜集相关资料,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通过发放医患连心卡、满意度随访、志愿者服务等,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关心事。在工作中,他始终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带头维护领导班子团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好上级的各项指示,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率先垂范,用责任坚守防控一线

岗位就是职责,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卫生战线的领头人,他深知自己的工作岗位就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明确工作职责,完善防治体系,制定由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班子成员分片抓、党员干部实地抓的划片分区包保责任制,围绕医疗工作、疫情防控、院感控制等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将工作要求责任到组、明确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中心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推进。

三、统筹兼顾,用能力筑牢工作之基

自新型冠状肺炎发生以来,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带头坚守工作岗位,从重点人群的排查、追踪、管控到流动人员的监测,从防控物资的储备到人员应急值守,从人员培训到区域消毒,他亲自安排部署、主动带头落实、及时总结调度;不论刮风下雨、凌晨夜晚,辖区各个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医务人员值班点、所包辖区卡口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特别是今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启动,中心既要做好院内日常诊疗工作,又要配合街道办事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克服人手紧张、工作量俱增的问题,顶住压力、统筹安排,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亲自担任组长,抽调6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32支采样小队到辖区各村居、小区开展采样工作,圆满完成完成上级的工作指标。

刘柯同志以其“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人”的信条,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切实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