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机关活动 > 代表园地

深耕细作汽车玻璃升降器产品 做大做强企业

发布时间:2022-06-01|栏目:代表园地|浏览次数:176

深耕细作汽车玻璃升降器产品 做大做强企业

------泰安市人大代表、泰安晟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传昌先进事迹

泰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泰安晟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传昌,多年来,带领公司坚定不移的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行业,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在汽车玻璃升降器产品上深耕细作,使公司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今年6月,赵传昌被评为宁阳县最美科技工作者。

汽车零部件的生产需要很长的流水线和专业的生产装备来配合,出厂前需要经过一系列的组装、测试作业共同完成。

赵传昌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的管理理念,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对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了生产自动化和半自动化。同时,他带领科研人员刻苦攻关,开发出4大系列30多种手动和电动玻璃升降器产品;大胆进行技术改造和产品创新,提出并实现了新的导轨生产工艺和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绳轮式电动玻璃升降器,领导研发的多功能支臂式玻璃升降器等20多项产品,成为国内领先技术并获得了国家专利。

目前,公司建有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研发人员技术力量雄厚,创新能力突出。在赵传昌的带领下,技术中心承担了一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研发项目。其中,汽车智能电动玻璃升降器项目被纳入了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支持;玻璃升降器导轨生产机、重型汽车车门玻璃升降系统等十余个项目被纳入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汽车车身附件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公司技术中心的成立,以整体运行开发和分析为研究依据,弥补了其他研究机构单独研究个别性能的缺憾,中心的建设发展,促进了同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从整体上提升了国内同行业的竞争力,扩大了产品的整体效益

为提升新产品的研发实力,提高公司产品的竞争力,赵传昌采用大型CAE软件包对公司指定的一款支臂式电动玻璃升降器进行CAE分析,分析正常运转、偏载等工况下大臂、小臂、滚轮等零部件的应力、应变等情况,并与山东大学共同进行基于FEM技术的支臂式电动玻璃升降器运行可靠性分析,与山东科技大学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并取得显著成果。

目前,公司所开发的产品已为国内十几家大中型汽车厂配套,下一步,公司将利用县科协科技创新资源,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对外交流,不断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产业,延长我县汽车配件产业链,为建设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贡献力量。”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