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机关活动 > 代表园地

沙兴东:履行代表职责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05|栏目:代表园地|浏览次数:285

沙兴东:履行代表职责 助力乡村振兴

 他叫沙兴东,今年52岁,现任泰安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宁阳县葛石镇刘家庄村委会主任。多年来,沙兴东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牢记重托,不辱使命,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一心一意办实事,千方百计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支持,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赢得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和好评,先后被授予“山东省优秀人民调解员”、“泰安市优秀村委会主任”、“泰安市乡村之星”、“平安宁阳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农言农,兴农为农。沙兴东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农村人大代表,在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的同时,还要当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他坚持业余学习和参加培训相结合,先后参加农业种植、林果栽培、农村经营管理、电子商务等各项专业学习,积极向群众言传身教,推广农业实用新技术。依托凤凰山万亩梨园,注册成立了葛石镇黄梨协会,建林果科技示范园3处,引进水晶梨、黄金梨等新品种10个,发展会员179名,带动周边农户320户增收致富。

【采访:葛石镇刘家庄果农、黄梨协会会员 ……】

刘家庄村是一个回汉杂居村,全村人口1316人,回族群众占了四分之一。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人大代表,沙兴东最关注的是民族团结工作。他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快少数民族事业全面发展的建议”等多个议案,开展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志愿者宣讲活动。在宗教场所管理工作中,带领寺管会一班人,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高举“爱国、爱党、爱教、民族团结”的伟大旗帜,深入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内容的“四进”活动,以实际行动筑起回汉民族团结的“连心桥”。

【采访:葛石镇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王协国 沙兴东同志在每个月15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日,都会开展一次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活动,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群众心灵深处,积极引导各族群众树立守望相助、和谐共居的理念,共同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局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沙兴东立足刘家庄村位于凤凰山主景区的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引导村民念好“山”字经,吃上“旅游饭”,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他带头对自己家的传统民居进行重塑、改造,协助村集体开展民宿一条街规划建设,让民房变客房,村民变股东,着力打造“宿在民居、乐在山水、游在枣乡”的乡村旅游新业态。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