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11|栏目:工作动态|浏览次数:367

1月11日,宁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立军、董骞、连桂荣、张玮、路敦平、刘远在、卢慧书、董广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副书记苏伟丽,县政协主席张涛,往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董骞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宁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县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宁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王立军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回首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深入推进“123456”总体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干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攻克了许多制约发展的难题,办成了许多群众关切的实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向上,呈现强劲发展势头。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一起干出来、拼出来的,也饱含着人大工作者和广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王立军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服从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上彰显了人大担当、展现了人大作为、贡献了人大力量。各位代表始终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努力提高联系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在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中体现了代表价值。

王立军强调,今年的目标已经明确,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推进高质量发展,没有局外人,没有“一线”“二线”之分,人人都是主力军、都是在“火线”。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开头起跑、一路领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王立军要求,要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书写旗帜鲜明讲政治新答卷。坚持对表对标、提高政治判断力,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常学常新、提高政治领悟力,切实把“学思用”连成一线、“知信行”融为一体;坚持立说立行、提高政治执行力,迅速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镇街园区、部门单位,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绘就聚精会神抓发展新华章。解决宁阳一切问题的核心是发展,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不动摇,坚持“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的奋斗目标不动摇,以创建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为总抓手,努力推动县域跨越赶超;解决宁阳一切问题的重点是企业培植和项目建设,牢固树立“不抓工业就是无效,不抓企业培植和项目建设就是无知,抓不好企业培植和项目建设就是无能”的理念,加快构建“4+3+x”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三区四园”建设、重点项目建设,让宁阳发展后劲更强更足;解决宁阳一切问题的关键是改革创新,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释放发展活力动力。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围绕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带动形成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共同谋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只争朝夕、大干快上,谱写矢志不渝惠民生新篇章。坚持人民至上,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腰包一年更比一年鼓、笑容一年更比一年多、满意度一年更比一年高。要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展现敢于斗争勇担当新作为。深化作风集中整顿成果,进一步刹歪风、转作风、树新风;事不避难,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再难也要顶着压力干,让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树立起“实在、实干、实效”的鲜明导向,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成事”上,让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成为宁阳最激昂的主旋律。

王立军强调,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如山、重任在肩。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切实为人大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机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珍惜代表荣誉、提升代表能力,在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展现风采。全县各级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现代化强县建设新局面。

董骞指出,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在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集中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和根本利益,为全县今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确立了目标和任务,对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必将产生积极而重大的推进作用。

董骞要求,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县乡两级人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坚定方向,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上笃信笃行,以行践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依法履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聚力,全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要心系群众,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尽职尽责,让监督更加贴近实际、贴近民心,促进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锤炼作风,在提升能力水平上争先争优,不断增强“干”的本领,提振“闯”的劲头,发扬“实”的作风,树立人大干部队伍良好形象,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为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