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对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18|栏目:工作动态|浏览次数:76

5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23052236220897.jpg

检查组先后来到宁阳县第一小学重建项目、山东兴宁能源有限公司金阳煤矿、宁阳化工产业园指挥中心、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查看了工地建设现场安全制度落实、安全保障及煤矿调度指挥中心运转情况,观看了化工产业指挥监管中心和恒信高科智慧化工数字孪生平台的功能展示。检查组与现场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并听取县应急管理局有关情况汇报。

检查组对当前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安全生产领域的法律法规,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一是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对法律法规落实不到位的地方严肃对待、立行立改;二是要严格落实全员责任制,以建设“关爱小屋”等有效形式和手段,切实把安全意识和法律知识灌脑入心;三是要强化依法追责问责,以法律为依据严惩重罚违法行为,以追责问责推动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