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栏目:工作动态|浏览次数:204

5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到乡饮乡、伏山镇对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促省级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和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

2023052237364453.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乡饮乡巴夫绿色循环农业与生物产业示范园、宁家庄村、南赵村,伏山镇乡村振兴代石示范区、汶禹示范区,听取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现场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村庄产业、组织、文化、民生等事业发展情况。之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饮乡、伏山镇的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参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对乡饮乡、伏山镇的乡村振兴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县委的领导下,乡饮乡、伏山镇以示范区、试验区创建为抓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趟出了适合自己的路子,为全县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作出了示范。

2023052237352297.jpg

调研组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政治任务,充分借助县级领导包保力量和上级有关政策扶持,积极对上争取资金项目,推动产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抓住关键重点,确保各项建设取得实效。在产业发展上,要充分挖掘自身的资源区位优势,以做实体产业为先,在实体产业基础上发展文旅产业;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要因地制宜,突出村庄特色;在乡村治理上,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一齐抓,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响应,推动形成良好村风民风。三是要筑牢要素保障,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认真打造过硬党支部,选配“明白人”担任党支部书记;坚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在土地流转上给予大力支持,在农业技术上给予充分指导;狠抓村集体经济发展,努力拓宽村级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目标的实现提供支撑和保障。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