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务公开 > 代表大会

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文艺汇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06|栏目:代表大会|浏览次数:46

 1月6日,宁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人民文艺汇胜利闭幕。

 宁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立军、董骞、连桂荣、张玮、路敦平、刘远在、卢慧书、孔志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灿玉,县委副书记苏伟丽,县政协主席张涛,往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县法院代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董骞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陈树元为宁阳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孔志刚、朱伟、任庆章、任官荣、许红、张博、尚振伟、徐斌、梁吟为宁阳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阳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宁阳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县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宁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王立军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回顾过去的2023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县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办成了一些过去不敢想、办不到的事情,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各个方面都发生很大变化,宁阳的发展站在一个新的起点。这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王立军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精准监督助推发展,科学决定重大事项,依法规范人事任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人大代表不辱使命,认真履职,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王立军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建设新局面。

 王立军要求,要聚焦拥护“两个确立”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始终坚持把发展放在第一位,深入落实县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更加注重数字化转型,更加注重完善工作机制,更加注重破解要素制约,更加注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加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加注重保护和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始终坚持把工业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产业宁阳”意识,建强“三区四园”经济建设主阵地,推进东部一体化和西部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4+3+X”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始终坚持把企业和项目放在第一位,狠抓企业梯次培育,坚定不移落实县委常委会“第二议题”调度项目制度,既抓产业项目,也抓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项目,尽快把一块块土地变成一个个项目,把一个个项目变成一个个企业、一个个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始终坚持把人才放在第一位,以建设青年友好型、人才友好型城市为目标,深入实施“十百千万”人才计划,建成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把群众的“美好向往”牢牢扛在肩上,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时时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后顾之忧”紧紧抓在手上,努力把民生账单变成幸福清单。要聚焦守牢底线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社会稳定底线、生态环境底线,防控各类风险隐患。要聚焦锻造过硬作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要敢打敢拼,“斗罢艰险再出发”,建立抓落实的闭环管理机制,构建上下畅通、一贯到底的工作体系,在道路建设、城市拆迁等方面敢挑重担;在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上,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不能有任何活思想,只有落实。要敢闯敢试,用改革的办法、市场的机制解决土地、煤耗、能耗、环境容量等要素制约;敢于开展非对称性竞争,在增量上高标准、快节奏、加速跑,勇于在新赛道上争先领跑。要敢于斗争,以开展“混天撩日、混水摸鱼”式干部专项整治为抓手,敢于同阳奉阴违、做表面文章作斗争,敢于同推诿扯皮、不负责任作斗争,敢于同“墙头草”“两面人”作斗争,敢于同败坏风气、损害宁阳形象作斗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立军强调,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积极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要牢记来自人民、代表人民的使命,珍惜荣誉、担当履职,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彰显代表价值。

 王立军强调,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的最大后盾和坚实依托,人民群众也是我们所有工作的最终指向。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真心实意关心人民群众的饥寒冷暖,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安全,共同把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建设得更加美好!

 董骞指出,宁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期间,与会代表认真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县委书记王立军对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聚焦拥护“两个确立”、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守牢底线、锻造过硬作风五个方面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董骞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凝心铸魂”上坚守人大定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县委部署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坚决做到“县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要坚持服务大局,在“守正创新”中贡献人大力量。把服务发展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方式,加强对产业培植、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的监督,保障县委重大部署要求贯彻落实。要树牢宗旨意识,在“增进福祉”上彰显人大作为。秉承“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理念,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深化“双联系”工作,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担当作为”中展现人大风采。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打造高素质人大工作队伍,以担当践行使命,靠实干创造业绩,用行动助推发展,为加快建设“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