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乡镇人大 > 鹤山镇

鹤山镇:群众的“愁心事”就是我的“心上事”——记宁阳县鹤山镇人大代表刘香

发布时间:2023-02-03|栏目:鹤山镇|浏览次数:822

7月18日,随着总长3650米排水沟完成,田里的积水通过5条排水沟缓缓流进铁板沟,被高温与高水位蒸烤了几天的农作物幼苗重新焕发了生机,连续7个日夜加班的宁阳县鹤山镇人大代表,史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刘香终于松了一口气:农田排水解决了,几百亩农作物保住了。

    史庄村南部地理位置特殊,地势低洼,容易积水。今年进入汛期以来,连日暴雨造成鹤山镇史庄铁路两侧农田积水严重,几百亩农作物幼苗泡在水里,“已经进入三伏天,太阳晒,热水蒸,幼苗很快就会烂根……”群众反映强烈,干部急在心上,刘香带领村“两委”干部,全力以赴,盯紧靠上。积极协调镇水机站、社区、黄山村,决定自东向西开通排水沟,让地里地里的水顺利排到铁板沟中。刘香和村“两委”干部经过七个日夜的努力,完成南北沟5条共950米、东西沟3条共2700米合计3650米的排水沟,有效解决了农田被淹的现状,受到全村群众和种粮大户的称赞。“由于各方面条件限制,目前我们对排水沟和生产路进行了临时整治,保证了农业生产的底线。”刘香表示,秋收后村“两委”将启动排水沟和生产路拓宽二期工程,从根本上解决运输通行和农田排水问题。

    2019年,刘香担任宁阳县鹤山镇史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2022年,被选举为镇人大代表。工作中,她始终把群众的“愁心事”当成自己的“心上事”,把带领群众过上幸福生活作为自己的追求。近年来,刘香带领村“两委”和村里10多个党员干部成立工作队,事事冲锋在前,不计个人得失。他们对村里年久失修、无人居住的危房进行了统一拆除,充分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他们一方面争取资金补贴,一方面发动群众筹款,完成了全村1万多平方米的巷道硬化和全村自来水管网改造,并通过统一规划施工,实现了污水的有效治理,村里的小路不再一下雨就泥泞不堪,村民也不必趟着污水走路;疫情期间,刘香更是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带领村“两委”干部不分昼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寒冬到酷暑,从防疫到防汛,乡村振兴的路上,处处都有刘香奔波忙碌的身影。村民们也由最开始的不理解到遇到她竖起大拇指:“妮,恁干里不孬,咱村变成现在的样子,恁几个干部真是出大力了。”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刘香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新一届人大代表,我会及时了解群众呼声,把群众提出的问题切实加以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成为照亮群众致富路的那缕微光。”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