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乡镇人大 > 鹤山镇

鹤山镇:黄山村孙燕霞:一名人大代表的抗疫心语

发布时间:2022-07-08|栏目:鹤山镇|浏览次数:290

我是宁阳县人大代表、鹤山镇黄山村妇联主任孙燕霞,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全力以赴,深入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村“两委”领导下不分昼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明白,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村干部,责无旁贷,自己必须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确保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会议后,我按照会议精神明确贯彻“党员、村干部要奋战在一线”的要求。

    一、逐户摸排当好“排查员” 今年春节以来山东疫情格外严峻,2月22日,村两委干部召开紧急会议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对本村居住人员基本情况、近期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摸底调查,详细、准确掌握外来人员的返乡行动轨迹。并以各户主为基数,整理出黄山村疫情防控基础数据。 

    二、耐心细心做好“宣传员” 我通过入户走访、张贴明白纸、大喇叭广播,对在外群众通过微信发送明白纸,对全村500余人及时宣传到位,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对市外返回人员做好“健康宁阳-回宁阳”报备工作,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科学防治。 

    三、严防死守当好“守门员” 为严防疫情,确保防控到位,我们在村口设置临时检查站。我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与24小时值守工作,以一丝不苟的态度,从严管控来往车辆,人员流动,严格落实测体温 、查看行程码、登记等防控要求,并建立详细的人员来往台帐,守好把严村庄出入口。

    四、不厌其烦做好“服务员” 根据镇里统筹安排,我村设立全员核酸检测采集点。为提高效率,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我在检测前一天提前设置一米线、进出口方向指引等标示,当天早上五点钟摆好桌椅、消毒设备。在采样工作中,我积极维持现场秩序,指挥群众严格落实“保持一米线,戴口罩,测量体温,进行消毒”的采样要求,主动协助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录入检测信息,对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自觉分担核酸采样工作压力。入户进行核酸检测,协助专业技术人员圆满完成了检测任务。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农村干部,我一定会牢记使命,尽心尽责,努力践行“建功大强富美安,人大代表走在前”的实践宣言,主动为人民群众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