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来泗店镇开展“走基层、进家站、联代表、汇民意”集中联系代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栏目:工作动态|浏览次数:234

10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玮,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侯辉到泗店镇开展“走基层、进家站、联代表、汇民意”集中联系代表活动。

在泗店镇“人大代表之家”,张玮与来自村居、企业、教育、卫生等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现场听取了人大代表今年以来履职尽责、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情况,对人大机关和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关心代表履职和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各级代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向人大机关反映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张玮指出,常委会组成人员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收集民意、了解民情,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拓宽代表履职渠道的探索与实践。要用好“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把为民办实事的理念贯彻到日常的每一项工作中,推动做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要事好事,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模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真正做到倾听民意、集中民智、为民发声。

会后,张玮一行还到中华蟋蟀文化主题博物馆、罗河厂村进行了调研。

在中华蟋蟀文化主题博物馆,张玮指出,要在加强保护的基础上注重开发蟋蟀产业,围绕“宁阳蟋蟀”这张名片,大力开展多领域创新,研发蟋蟀系列专业用品、赏玩逗趣文化工艺品,并借助网络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走品牌化经营之路,以小产品撬动大产业。

在罗河厂村人大代表网格服务站,张玮听取了市人大代表曹玉华关于服务站建设的汇报,并通过现场参观、翻阅资料等方式,调研人大代表网格服务站的规范化建设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张玮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纽带桥梁作用和网格服务站的阵地作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准确反映群众诉求。


调研结束后,张玮对泗店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泗店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联系,引导和激励各级人大代表强化代表意识,发挥表率作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展示人大代表风采。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