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第9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4|栏目:工作动态|浏览次数:135

11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骞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9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出席会议;县政府、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县国有企业(不含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县政府关于 2021 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成果,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情况的报告(县司法局);县政府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检察院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成果,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董骞指出,县政府持续深化国有资产管理改革,较好履行了国资监管职责。制定审计整改台账,畅通协作机制,推动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县司法部门采取“严硬实”的举措,认真做好法治保障、法律服务、法制宣传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了法治宁阳建设、平安宁阳建设。县检察院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抓手,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职权,是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具体体现。希望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继续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认真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

董骞希望新任职的同志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立足新岗位,再创新业绩。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要求、胜任新工作。要树立敢为人先的进取意识,争当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排头兵,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积极践行“廉正实勤勇”要求,转作风、提效能、勇担当,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特别是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会前召开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标签:全部
Copyright © 2023-2025 宁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538-5621112 地址:宁阳县政府院内 备案号:鲁ICP备14029855号